中新社重慶5月11日電 (唐楓)11日,日本國駐重慶總領事光岡英行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書面專訪時稱,“全力增進日中的相互理解是我的職責,同時我還將努力促進雙方經濟文化領域的交流與合作。”
  在談及經濟話題時,光岡英行表示,“某位經濟專家曾說過,人均GDP超過1萬美元的話,人們的生活習慣等將發生很大的改變。”重慶2011年區域內生產總值突破人民幣1萬億元,成功躋身“萬億俱樂部”,如今後實現穩定的經濟增長的話,人均GDP幾年後將超過1萬美元,與之相伴將會產生更多的商業機會。
  光岡英行稱,在經濟方面,重慶與日本近年來在電子產品製造、汽車、摩托車、機械裝備等領域有良好的合作經驗,如長安鈴木、慶鈴汽車、嘉陵-本田、建設·雅馬哈等日資企業都已在渝設廠投產。“此外,重慶的對外貿易每年都呈顯著增長,這也表明重慶正在快速地加深對外關係。”
  “近些年進入重慶的日資企業雖然也涉足其他產業,但是整體而言對重慶的認知度低也是現狀。”光岡英行表示,將向更多的日本人和日資企業提供關於重慶的各種各樣信息,並且期待今後重慶與日本間的經濟關係能越來越深入發展。
  在文化交流方面,日本駐渝總領館2014年已經在成都舉辦以日本企業為主體的“成都日本品牌展”以及在四川美術學院舉行的日本攝影展,此外,將計劃在重慶和貴陽的大學舉辦日本文化周以及學術研討會等活動。
  “去年7月,總領館在重慶三峽博物館舉辦了‘走進動漫角色王國—日本展覽會’。”光岡英行表示,除舉辦此類展現日本文化特色的活動以外,還已舉行棒球交流友誼賽這類體育活動。他稱,總領館已經在西南地區開通繼成都、重慶之後的昆明日中友好交流之窗,旨在推進整個中國西南地區與日本之間的文化交流。
  “全力增進日中的相互理解是我的職責,同時我還將努力促進雙方經濟文化領域的交流與合作。”在被問到在重慶的任職閑暇生活時,光岡英行稱重慶有很多風景勝地,還被譽為“溫泉之都”,這跟日本很相似。“到目前為止我盡可能地去這些地方走走看看,今年想更多地嘗試開拓新景點,以便嚮日本的人們介紹重慶的魅力。”(完)  (原標題:專訪日本駐渝總領事:增進日中相互理解是我的職責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03aigt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